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最新动态
北京车展炫目登场
发布于2014-04-01  已被阅读:

北京车展,上海大众LAVIDA朗逸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,炫目亮相全球首发,成为全场最大的亮点之一。从现场反响来看,LAVIDA朗逸的处女秀非常成功,俊朗时尚的外观在第一眼就抓住了众人的眼球。

作为上海大众第一款全新自主设计研发的A级车,也是大众全球产品战略中的一款重要车型,LAVIDA朗逸具有非常清晰的家族特征和品牌标识。印象派式的直观外表与工笔画般的精细内饰巧妙融为一体,用充满前瞻性的设计语言为A级车注入了更多美学元素,有望引领下一代A级车的设计新风潮。

外观:时尚大气的印象派

印象派将捕捉直观的感官感受放到了创作的首要位置,而在现今的汽车领域,每款新车也都力争在瞬间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。从首次亮相的惊艳效果来看,LAVIDA朗逸拥有足够的视觉震撼力。

前脸:气势如虹

LAVIDA朗逸的前脸设计具有非常震撼的视觉冲击力。精致大气的镀铬水箱格栅和晶莹剔透的晶钻前大灯相互映衬,给人一种震撼的力量感。保险杠部分具有明显的三维突进效果,棱角鲜明,使得整车的车头部分非常大气。从车头曲面来看,它也体现了上海大众品牌特征,线条走势简洁明快而又气势如虹,毫不拖沓,是整车的焦点所在。这一造型设计是中高级轿车设计领域里才使用的元素,应用到LAVIDA朗逸上,让这款A级车顿增豪华大气感。

腰身:倍显修长

LAVIDA朗逸的侧面比例感非常完美,A级车的平台上实现了B级车上才具有的和谐车顶弧线。侧窗的设计也非常流畅,通过车窗轮廓线条的巧妙运用极大地拉长了整车的纵深感,让侧面倍显修长。再加上简洁而又动感十足的腰线,将人的视觉向水平方向尽量延伸,时尚大气感油然而生。

尾部:精致大气

LAVIDA朗逸尾部造型也让人眼前一亮。与前脸造型相呼应,LAVIDA朗逸尾部行李箱盖的锐利棱线通过D柱一直延伸到了车顶。特别醒目的是,水平镀铬饰条横贯于尾灯和行李箱盖上部,使得整车尾部在视觉上更为宽大气派。在尾灯设计上,LAVIDA朗逸的蝶形尾灯也是别具韵味,醒目的内圆造型、新颖的三维造型灯面,使得整个尾部造型层次清晰,极具活力。

内饰:雅致清新的工笔画

工笔画讲究精工细丽之美,注重色彩、线条和装饰性的细节。LAVIDA朗逸的内饰设计精工细作,浑然一体,整体呈现出一种行云流水般的畅快美感,宛如一副雅致清新的工笔画。

色彩:温馨和谐

在色彩运用上,LAVIDA朗逸努力营造一种和谐温馨的感觉:仪表板上体的黑色果断而有力度,庄重却不沉闷;下体及门板大面积的浅米色柔和明亮充满内涵,双色对比搭配从视觉上营造出一个宽敞温馨而且知性的移动空间。这也是大众车系的一贯风格。

线条:圆滑柔和

从车内整体布局来看,LAVIDA朗逸内部设计中线条的运用也非常流畅自然,有一种和谐优雅之感。其中,仪表板设计是内饰设计的核心亮点,设计师开创性地运用了椭圆线条,恰到好处地将出风口、仪表、中央控制面板等元素连接和包纳,既便于驾乘者的操作,视觉上也非常和谐。

细节:体贴周到

在细节上,精细的设计为LAVIDA朗逸加分不少。全银材质和镀铬饰条的适当运用,画龙点睛般地提升了内饰的尊贵气质。车内储物空间的安排紧凑而合理,中央通道、门板等处设置了杯托和烟灰缸,带储物功能的扶手实用而舒适。点烟器旁的USB接口可以方便地与个人电子娱乐产品连接,非常人性化

分享到:
上一篇:返回列表  下一篇:省油省心全新桑塔纳为生活减负